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长举行
2018-05-19 08:42: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黄荣张健出席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湛建阶)今天下午,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市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并致辞。

新时代医药产业发展趋势是什么?现代生物技术取得哪些发展成果?个体化医学进展情况如何?人类基因组技术如何为精准医疗服务?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涞贵、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华大基因科技公司创始人刘斯奇分别作主题发言。

记者从论坛获悉,2017年,湖南健康产业规模已达到一千多亿元。计划到2020年,全省将初步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产业集群,到2030年健康产业规模达到万亿元。目前正全面实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医疗服务、生物医药等健康产业,建设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健康产业集群。大力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健康服务深度融合。

论坛现场,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向长沙市人民政府捐赠了5000位肺癌病友靶向用药的检测试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