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论坛在长举行
2018-05-19 08:40: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樊友山陈飞出席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周彬彬)今天下午,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论坛在长沙市举行。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致辞。

论坛由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主办,省经信委、省工商联协办。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龙红山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军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游光荣作《军民融合的创新实践和重点问题》专题报告,空军装备研究院原副院长朱林少将作《军民融合的需求牵引与技术推动》专题报告。

省经信委在论坛上发布了“2018湖南军民两用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推介了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近五年,全省军民融合工业产值年均增长21%,2017年实现产值1315亿元。下一步我省将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加快湖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步伐。

共有21个军民融合项目在论坛现场正式签约,签约单位39家,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涉及招商引资、基金设立、创业创新基地建设、科研开发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