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18-05-19 08:39: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周农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 (记者 陈勇)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带队,督办“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主要矛盾新变化,精准发力,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加老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从1300多件代表建议中挑选18件代表性强的建议,分五大类形成重点处理代表建议,采取省政府领导领办、部门主办、省人大督办的方式抓落实。周农一行当天实地考察了湖南普亲养老机构老人的照看情况,在省民政厅召开了督办会,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省消防总队、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部门汇报了前一阶段重点处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周农说,省民政厅等单位对办理代表建议高度重视,形成了切实有效的机制合力推进,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办理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一是要坚持人民立场,把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抓紧抓好;二是要坚持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突出实效,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