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招商引资签下大单
2018-05-19 08:34: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李秉钧 罗徽)5月18日下午,在郴州市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招商推介会上,郴州市政府与香港宁邦集团、华强集团、亿利资源集团等签约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47亿元;同时,该市还与阳光城集团等签订8个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550亿元。

此次签约的15个重大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文化旅游、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签订的8个战略合作协议包括,该市与香港宁邦集团、华强集团、亿利资源集团、阳光城集团、北京鑫航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湘投控股集团、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苏仙区人民政府与伟光汇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郴州是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首倡者和排头兵,有1个国家级高新区、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1个综合保税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14个省级产业园区,目前正在申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郴州片区。今年一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亿美元,实际到位内资14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04%、16.2%。

签约仪式上,郴州市还与韶关市、赣州市签订“红三角”旅游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韶关、赣州、郴州同为“红三角”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旅游市场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旅游合作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