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长廊" 岳阳展开"七大行动"
2018-05-16 08:05: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5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5月14日,岳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议》,将坚持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构建生态发展新格局,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明确,岳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沿江环湖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河湖、岸线、湿地生态功能基本恢复,主城区范围内黑臭水体、劣V类水体全面消除,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持续保持在75%以上,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4%,努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长廊”。

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岳阳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相关行动方案。将强力开展保护与治理“七大行动”,包括加强沿江化工企业整治、长江岸线码头整治整合、黑臭水体治理、沿江环湖生态修复、沿江环湖地区“空心房”整治、重点领域整治、河长制落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