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首套风景邮戳添彩矿博会
2018-05-15 08:23: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郴州首套风景邮戳添彩矿博会

方寸间完美呈现景区风光

湖南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王跃华)今天,资兴矿工李翔设计郴州首套风景邮戳亮相。该套邮戳让郴州境内12个AAAA级以上景区的独特风光,在方寸之间得以完美呈现。据悉,该套邮戳将在5月18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式上启用,届时,“郴州风光”将伴随着信件向全世界展示。

据了解,风景邮戳是一种设计精美、图案精致的特殊邮戳。一般由风景名胜所在地邮局使用,它除了具有邮政日戳的一般要素外,都带有当地著名的、富有纪念意义的旅游景点和名胜古迹图案,被称为“景点名片”。风景邮戳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和集邮藏友关注。

该套邮戳分别描绘了包括东江湖、王仙岭、莽山等在内的12个景区中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景点。邮戳的设计者李翔今年41岁,是湘煤集团周源山矿业公司掘进工区的一名普通矿工。20多年里,他先后创作了2万多幅剪纸作品并多次获奖。2014年,他开始涉足邮政收藏品的设计与创作,至今已有4000多件手绘首日封作品被世界各地藏友收藏。今年3月,李翔应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组委会邀请,创作郴州首套风景邮戳,先后五易其稿,最终这套12枚的风景邮戳顺利通过湖南省邮政总公司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