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高新区解决问题列“清单” 精准服务企业
2018-05-14 07:37: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干部当好“服务员”  解决问题列“清单”

湘潭高新区精准服务企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3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彭婷 刘灿辉)“企业资金、技术保障到位了吗?有什么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吗?”近日,位于湘潭高新区的湖南胜利湘钢钢管有限公司来了一批“服务员”,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这批“服务员”就是园区的干部们。

这是湘潭高新区干部争当企业“服务员”、增强园区竞争力的一个缩影。

为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今年3月,湘潭高新区以干部带头,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经前期广泛摸底,该区确定对100家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希望以此做大一批龙头企业,做强一批骨干企业,做精一批创新型企业,转型一批传统企业。活动由33名区直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对企业“一对一”联点。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湘潭高新区重点实施“一单四制”,即:建立企业服务问题清单,落实服务签到制、问题交办制、登记台账制、讲评通报制。同时,采取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讲评的方式,听取工作情况及交办问题解决情况的汇报,并制定联点服务企业工作“负面清单”,严明工作纪律。

迅达大道路牌设置不完善、屹丰集团需加大人才招聘力度……翻开联点干部的工作日志,每一页都是一次实地走访记录。湘潭高新区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联点干部共走访重点企业187次,收集问题363个,目前已解决问题153个,其余问题正在解决,且不断将新问题纳入清单中。园区高效的服务环境,赢得了企业家的一致赞誉。

“湘潭高新区正着力打造‘智造谷’,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我们希望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营造重视企业、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全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