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此情温暖人间——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事迹报道后
2018-05-13 08:18: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阳源 马细连

“此情温暖人间,为周老师点赞!”5月11日,溆浦县北斗溪镇干部向华在微信朋友圈写道。

当天,《湖南日报》刊发通讯《爱心“搬运工”——宁波退休教师周秀芳来溆浦支教助学的故事》和三湘时评《向好人致敬 让善心汇流》,在周秀芳老师爱心支教的溆浦县产生强烈反响。当地干部群众认为,周秀芳及其“爱心团队”的事迹感人至深,引人向善向上。

“她用爱心让一座座希望小学高耸在山区,唤起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追求。她是一个高尚的人,值得我们学习。”北斗溪镇九溪江中心小学教师张在文与周秀芳老师是老熟人,他说看到报道后,更增添了对周老师的敬佩之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刚进入教师队伍的三江镇善溪学校青龙教学点教师戴稀枝看了报道后,表示深受感动和启发,坚定了扎根山区的决心。“周秀芳老师的故事催人奋进。”溆浦县文明办主任龚剑锋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宣传好周秀芳老师的感人事迹,让学习好人、争做好人成为新时代的精神追求。

“这份爱,深似大海;这份情,无比金贵……所有‘宁波好人’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5月6日,溆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联名向以“支教奶奶”周秀芳为代表的“宁波好人”致信感谢。信中写道:“近段时间以来,新华社、湖南日报等媒体对你们在溆浦支教扶贫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注:在报道溆浦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时介绍了周秀芳),引发强烈反响。你们把溆浦人民当亲人,溆浦人民永远把你们当亲人!衷心感谢你们……”

“我同样为湖南人民的情谊所感动,谢谢你们!”当天上午,记者微信连线周秀芳老师。她说看了信和报道后,感到有动力也有压力,自己做了一点事,都是大家支持和帮助的结果,而荣誉却是她的。“我将继续当好‘搬运工’。”周秀芳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回宁波,主要是陪同北斗溪的干部考察扶贫产业项目,并联系运送爱心人士为希望小学捐献的设备、器材,联系宁波孩子去溆浦体验生活、举办结对帮扶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