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专家团江华瑶山调研精准扶贫 建议发展高附加值农林产业
2018-05-12 08:40: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荷明 记者 唐善理)近日,由省农科院牵头,省园艺研究所、省作物研究所、省茶叶研究所、省水稻研究所多名技术专家组成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精准扶贫。专家服务团一行9人还应省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邀请,深入水口镇如意农村社区瑶山深处,就当地农林产业发展把脉会诊。

如意农村社区位于江华中部,是深度贫困村、移民村,全村有山林26744.85亩,多为公益林。境内零星种植了橘子、板栗、猕猴桃、枇杷树、茶叶、油茶等。专家们冒雨实地考察后,认为这里兼具温带和亚热带气候条件,且水土环境较好、污染少,适宜各类温带以及部分亚热带农林作物生长;但受地形地貌限制,实际可利用土地较少且分散,不适宜进行大规模的产业化经营。综合各方面因素,专家们建议可通过改良作物品种、整合土地资源、加强维护管理,发展小规模、集约化、高附加值的农林产业。专家们还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帮扶工作队联系沟通,尽力提供各方面技术支持,助推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