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多措并举“决胜执行难”
2018-05-12 08:39: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常德多措并举“决胜执行难”

1.1万余名“老赖”被纳入失信名单库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文左龙)昨天下午,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该市目前共有1.1万余人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名单库,他们今后除了在出行、办证、消费等方面受限外,其手机也将被强制订制“老赖”专属彩铃。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决战之年。常德市多措并举,在强力执法、找准突破、因类施策和宣传曝光方面下功夫,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并出台了“执行联动机制成员单位职责”,国土、住建、房管、工商、税务等35个单位联合对“老赖”们的失信行为进行惩戒,使其处处受限、事事受损、寸步难行。

今年来,常德市法院共执结案件3684件,执行到位标的6.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7%、41.8%;依法拘留183人、罚款14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7人、判决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