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吉祥人寿酝酿增资18.54亿元
2018-05-12 08:18:5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1日讯(记者 刘永涛)日前,吉祥人寿再度发布公告,拟面向现有股东,以1元/股的价格,增加不超过18.54亿股,增资扩股总额不超过18.54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若此次增资得到银保监会的批复,公司资本将由23亿元增至41.54亿元。

增资方案显示,第一大股东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不变(33.33%),仅有湖南汇鸿经贸有限公司并未认购股份,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有所提高,其余如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潞安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持股比例降低。

由于业务规模不断增长,导致对资本金需求持续增大。吉祥人寿表示,将通过加强融资渠道管理,提高融资渠道的分散程度,积极引导股东完成增资计划。

吉祥人寿2017年营业收入约60亿元,同比增长67.5%。其中,保险业务方面收入为53.54亿元,同比增长超七成。目前,已开设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河北5家省级分公司,正加速全国机构网点布局,致力通过以个险为核心渠道的业务发展策略,成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特色化发展的全国性中型寿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