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吉利新能源跨界车项目月底开建
2018-05-12 08:18:5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1日讯(记者 周月桂)投资40亿元,占地210亩,新增年产量8万辆……吉利新能源跨界车项目是今年以来我省新引进的世界500强项目之一。目前,吉利新能源跨界车项目用地拆迁工作即将完成,月底便能开工建设。

今年2月9日,湘潭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吉利集团在吉利汽车湘潭基地现有轿车及SUV产品平台的基础上,新增全新一代新能源跨界车产品平台。该新能源跨界车项目落户湘潭经开区,总投资约40亿元,吉利集团将对湘潭基地实施不停产改造和扩建,新建冲焊二厂、技术培训中心,新建生活配套设施等。预计2020年12月底前,实现本项目首台整车下线。2021年8月底前,实现本项目整车上市。吉利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把市场竞争力更强的车型布局湘潭基地,这些车型将成为吉利集团旗下的明星产品。

为加快项目落地,湘潭经开区精细精准高效服务,争取早日建成达产达效。在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大楼一楼大厅,记者看到两块显眼的牌子,一块是招商入区项目情况展牌,一块是项目建设进度展牌。“这两块展牌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充满紧迫感。”湘潭经开区调研员颜正群介绍,由于吉利汽车项目要进行老厂改造、扩建,前期设备搬迁等工作量很大,湘潭经开区经济发展部根据吉利汽车的需求,全力以赴抢抓时间,春节期间工作人员都在为吉利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前期工作。据了解,从2月签约到现在,3个月的时间,200多亩项目用地的拆迁工作便接近尾声,预计5月底便可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