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剑飞:加强科技创新 开拓新兴市场
2018-05-09 09:02:5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璐] 字体:【

原标题:张剑飞在湘投金天钛业、金天新材调研时强调

加强科技创新 开拓新兴市场

5月8日,张剑飞(右二)在湘投金天新材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8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到湖南湘投金天钛业、湘投金天新材调研时强调,要抓好科技创新、精细管理、市场开拓,推动企业加速发展。

地处常德的湖南湘投金天钛业已建成中国一流、世界先进的万吨级钛及钛合金材料生产线,是我国少数大型综合钛材加工企业,具备完整的钛合金研发、试制、生产及检测能力;湖南湘投金天新材位于益阳高新区,是我国钛焊管行业领军企业,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产品质量都是国内领先,填补国内多项市场空白。这两家企业都是省属国企湘投控股集团的子公司。

钛,是21世纪最具成长性的重要战略金属和尖端材料,被誉为“太空金属、海洋金属、全能金属、智慧金属”,广泛应用于医疗设备、军事装备、海洋工程、新能源等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和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也是湘投控股集团重点布局的新材料产业之一。

张剑飞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湘投金天钛业、湘投金天新材,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结构、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以及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在引领中国钛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张剑飞希望两家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技术研发要谋划长远,通过培养引进高科技人才,在钛材料领域不断抢占制高点,延伸产业链;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产品品质,降本增效;市场开拓要面向高端新兴市场,在军工、民用领域不断增强市场话语权,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省国资委副主任卢光祖,湖南湘投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