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 永州通报5起典型案件
2018-05-09 08:53: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

永州通报5起典型案件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8日讯(记者 张斌)近日,永州市纪委通报5起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典型案件。

这5起案件分别是,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原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党政办主任单述波违规参与房地产开发等经营性活动案;东安县运管所职工文海燕、川岩乡卫生院职工周剑秋违规参与涉小水电经营性活动案;双牌县林业局职工唐朝军违规参与小水电经营性活动案;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局职工李卫民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案;冷水滩区委办公室职工秦斌违规经商办企业案。

其中,单述波一案被移送司法处理,其他4起案件涉案人员均受到警告处分。2011年至2017年,单述波在宁远县青云巷82号先后开发了“聚福阁”一期和二期小产权商品房,共建商品房住宅101套。2017年9月18日,单述波在填写《宁远县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在清理纠正情况一栏,填写了“已退出(2016年3月)”。实际上单述波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于2016年5月才完工,截止调查时一直对建好的商品房进行销售。单述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2月30日,单述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