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相约矿晶之都 思远古抒今情
2018-05-08 07:54: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宜章县瑶岗仙矿区,车轮矿就产自这里。 (资料图片) 欧群敏 摄

5月4日,与莹石共生的双晶车轮矿,产自宜章县瑶岗仙矿区。

何庆辉 摄

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肖井冬)5月7日,距第六届矿博会开幕还有11天,郴州市举行“相约矿晶之都”采访采风活动,来自中外30家媒体的记者及矿物宝石专家、学者、藏家等参加了活动。

这次采访采风活动为期2天,旨在从专家、学者、藏家视角,解读郴州矿物宝石产业资源优势、发展前景、投资环境、旅游文化等;借助媒体传递嘉宾观点、声音和建议,为郴州乃至湖南矿物宝石产业发展想法子、出点子、找路子。当天,记者、专家们参观了郴州国际矿物宝石中心博物馆、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金贵白银城等。

郴州被誉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观赏石和矿物晶体之都”,已发现各类矿种140多种,其中铋、钨、银等居全省首位,香花石、方解石、萤石等开发潜力巨大。今年在郴州举办的矿博会,将推出矿晶之星评选大赛、首届全球矿晶摄影大赛及精美摄影作品展、矿博会吉祥物征集、矿晶拍卖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郴州体育中心矿物宝石交易市场、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也将揭开面纱,迎接各地矿物宝石爱好者前来“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