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市民救助重伤毛冠鹿
2018-05-07 07:59: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姜鸿丽)“毛冠鹿伤情很严重,希望它能好起来。”常德动物医生陈文化对重伤毛冠鹿很挂心。今天,他救助的重伤野生毛冠鹿已经由鼎城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和鼎城区森林公安局黄土店的负责人,送到了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

陈文化在鼎城区花溪路经营一家动物诊所。5月4日晚11时许,一对李姓夫妇在澧县境内的高速公路捡到一只被撞伤的毛冠鹿,送到了陈文化的诊所。这只毛冠鹿重13公斤,青色,已无法站立,生命垂危。陈文化连夜救治,通过B超检查发现,毛冠鹿的两条后肢、盆骨和腰椎都粉碎性骨折。由于腰椎骨折部分不能操作实施,陈文化这两天对毛冠鹿的伤口进行了止血止疼、抗炎等处理,并积极寻求林业部门的帮助和支持。

鼎城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李运凯告诉记者,这只毛冠鹿属于青麂类,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湖南省境内主要在娄底、怀化和张家界境内常见,初步分析这只毛冠鹿是从张家界跑过来的。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正在给毛冠鹿消炎止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