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隋忠诚部署未来一周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8-05-07 07:52: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隋忠诚主持防汛会商会

部署未来一周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雷鑫)今天,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在长沙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并听取了湘江流域防汛抗旱基本情况汇报。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全省未来一周降雨日数较多。6日至7日,湘东、湘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至10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11日至12日,省内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北局地大到暴雨。

隋忠诚对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工作重点。要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特别是土石松散区域的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中小型水库防守、城市防涝。二是强化预测预报。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提高应对暴雨洪水的主动性。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各级防汛办和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水、工、险、灾情,强化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