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实效
2018-05-07 07:26: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省委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实效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6日讯(记者 周帙恒) 继今年1月15日下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后,4月16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再次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实效,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调查研究中的表率作用,注重有的放矢开展调查研究,并推动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调查研究工作当作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领导机关要带头做起,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亲自确定调研题目,亲自提出调研方案,亲自深入基层群众,亲自进行调查分析,亲自梳理突出问题,亲自起草调查报告,亲自解决矛盾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知要求,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有效方法获取第一手资料,同时坚决防止出现为完成任务搞调研、为了调研搞调研、脱离工作实际搞调研、抓无关紧要的调研等不良倾向,坚持把调查研究的聚焦点落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确定的工作重点上来,落到“三大攻坚战”的组织实施上来,落到“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工作推进上来,使每一项调研都能够抓到实处、抓出实效,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全省大调研活动正在进入集中破解难题阶段。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调研过程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归类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一一交办到具体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人员予以落实。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各个阶段工作的总结,注意发现和推介大调研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和好典型,及时将情况报送到大调研活动的牵头组织单位,以便更好地把握工作动态,推动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