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西藏山南邀湘企入藏
2018-05-06 08:13: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李泰卢)西藏山南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推介会从区位优势、投资政策、资源优势、投资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山南,同时开展了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活动。省内100余家企业和商会齐聚推介会现场,共同为山南的经济发展助力。

山南是西藏自治区下辖的一个地级市,位于西藏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因地处冈底斯山脉以南而得名,是中国的西南边陲。山南市是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是西藏农业耕作的起源地,也是西藏民主改革最早的地区,在西藏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和“西藏江南”的美称。这里区位环境独特、交通优势明显、基础条件优越,是藏中核心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南距离拉萨约150公里,西藏目前最大的航空港和唯一的国际机场——拉萨机场就位于山南贡嘎县,拉(萨)林(芝)铁路穿境而过,山南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已建成通车。

推介会现场,山南市还展示了当地特色产品,包括高原食品、藏香藏药、民族手工艺品、高原饮品等40余种产品,主打高原特色和健康绿色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