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作用
2018-05-05 08:38: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作用

株洲县村村聘用联络员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廖培 刘莎)“您好,我是株洲县纪委党风室干部,请问‘互联网+监督’应用的操作方法您清楚吗?”5月2日,正在广东东莞务工的株洲县龙潭镇龙潭村村民肖维祥接到了株洲县纪委的来电。

“清楚,非常清楚。我们村的联络员跟我讲了,还通过视频通话演示给我看。”电话中,肖维祥说,他掌握“互联网+监督”应用平台操作方法后,自己父亲每月低保一查就能看到,让自己在外打工安心不少。

为了更好帮助外出务工人员以及农村没有智能手机的贫困群众、老弱病残人员和留守儿童等,管好他们的“钱袋子”,并让他们参与监督,前不久,株洲县为每个村(社区)聘用一名“互联网+监督”联络员。目前,139名联络员经技能培训后已全部上岗,专门负责全县139个村(社区)“互联网+监督”平台应用的服务与培训工作。

“平台建好了,不是为了‘作秀’,要实实在在教会群众用、帮助他们用,真正发挥‘互联网+监督’的作用。”株洲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介绍,139名联络员通过上门服务、集中服务、微信视频服务等,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已“面对面”服务群众2000余人,并收集群众举报投诉、意见反馈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