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南山国家公园完成首次动植物资源调查
2018-05-05 08:35: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4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王娅妮 记者 蒋剑平)记者今天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该公园在4月进行了首次动植物资源调查,发现我省新记录植物4种,它们是华南堇菜、云南独蒜兰、毛唇独蒜兰和大花荷包牡丹。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为全面摸清动植物资源家底,从4月9日起,公园管理局林业技术人员联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国家标本馆专家组成科考队,对试点区动植物资源进行首次调查。科考队克服山高路陡、雨天路滑、竹木茂密挡道等困难,深入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区域,历时18天,完成了第一次动植物资源科学调查。

这次调查共采集标本930个,并采集了相应的分子实验材料。经鉴定,共发现4种我省新记录植物。更可喜的是,还发现了国内首次出现的植物品种。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专家将为它们命名,并适时公布。科考队认为,这些新物种的发现,对于丰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植物种类、加强对新植物的研究和保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