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进口消费引领经济新热度
2018-05-05 08:28: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4日讯(通讯员 李烁勋 记者 周月桂)进口消费越来越热,各种提升生活品质的进口商品大量进入湖南人的家庭。据海关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湖南省进口消费品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倍。

海关统计,荷兰是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一季度,湖南省自荷兰进口消费品3.7亿元,增长2.3倍,占湖南省消费品进口总值的19.3%。

食品烟酒类是全省一季度消费品进口值最大类商品,共进口14.5亿元,其中,进口肉类6.7亿元,增幅达2倍,为进口消费品中进口额第一位。据了解,日前,湖南(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运营,这是我省首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将有效减少肉类进口物流、时间成本,为省内消费者带来更新鲜、更廉价的进口肉类。

此外,进口乘用车大增,进口值1.9亿元,增长15.1倍。

海关分析认为,省内居民消费需求旺盛,拉动消费品进口快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我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41.80亿元,同比增长11.1%。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品质高、个性化明显的进口商品受到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