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塘区干部近40天走访群众126124户
2018-05-03 08:43: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用“辛苦指数”换“幸福指数”

岳塘区干部近40天走访群众126124户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何蔚)“重新修建好的围墙不仅美观,而且小区也安全了,真心感谢宝塔街道办事处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5月2日,看到自家小区开裂的围墙修葺一新,家住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盘龙新路的张娭毑赞不绝口。这是该区结合湘潭市正在开展的“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深入群众身边解民忧、办实事,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的一个缩影。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岳塘区从主要领导到社区普通工作人员,都迈开步子、俯下身子,用脚步丈量民意。他们走进寻常百姓家,深入棘手问题一线,倾听百姓声音,一场全方面、无死角的大走访活动在岳塘区迅速铺展开来。据统计,持续近40天的大走访活动,共入户走访老百姓126124户,收集各方意见1100多条。五里堆街道学卫村31栋-32栋无路灯,严重影响沿线居民出行。收集到意见后,岳塘区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湘潭市灯饰管理处工作人员次日就进行了实地查看,制定整治方案。现在,沿线的灯亮了,居民的笑容挂在了脸上。

“谢谢社区干部,路灯亮了!我们出行方便了!”“我们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解决了,连睡了几个安稳觉……”连日来,当地老百姓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传入岳塘区干部的耳中。“这是群众内心幸福的写照,也温暖着岳塘区干部的心窝。”岳塘区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