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会同园区加快转型焕发活力
2018-05-03 08:38: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会同园区加快转型焕发活力

会同一季度技工贸收入同比增长18%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蒋杰霖 朱毅 杨锐)会同县有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优质大米精深加工项目近日落户会同工业集中区。公司负责人杨艳辉以前在广东投资,今年回家乡会同发展。她说,回乡发展,主要是看到会同园区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并对投资者有很给力的奖补措施。

会同是贫困县,经济底子薄。会同工业集中区虽是省级工业集中区,但园区企业大多高能耗、低产能,园区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去年来,会同县深入实施“基础先行、项目主导、以园兴工”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广泛招商引资,优化项目服务。目前,正在实施“三年提升行动”,即从2018年到2020年,通过3年努力,园区年技工贸总收入争取新增50亿元。

去年,会同县投资1.5亿元,加强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了一批标准厂房以及生态停车场、文化广场等。去年10月,县里还出台规定,对工业集中区招商引资及产业发展给予用地优惠、财税金融扶持奖补、吸纳就业扶持奖补等。会同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唐永会介绍,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园区以竹业精深加工、农林特色产业、服饰产业等项目为引导,吸引企业入园发展。同时,调整招商引资结构,禁止高耗能、低产出和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入园。

一系列措施给园区发展注入新活力。目前,会同工业集中区连山工业园区逐步形成了以会泓新材料等为主的科技含量较高的竹木精深加工产业,以峰华轩服装等为主的劳动密集型服饰加工产业,以中钰冶炼等为主的新型建材加工产业。在会同工业集中区水坪溪林业现代产业园区,逐步形成了以博嘉魔力等为主的农特食品加工产业。

目前,园区企业达到28家。今年一季度,园区完成技工贸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