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名家荐书丨一场彻底的“问心之旅”
2018-05-03 08:15: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名家荐书

《初心》

丁捷 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继出版《追问》之后,作者再度对部分落马贪官的内心世界进行了一场彻底的“问心之旅”,深度挖掘他们灵魂衰落的终极原因:忘记“初心”。作者分析社会现象,写人心、人情、人性,看人们对于初心的偏离与坚守,找出时代病变和人心的病灶,雄辩地论证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践行初心便能凯歌行进,偏离初心难免误入歧途。

《沈从文的前半生》

张新颖 著 上海三联书店

这部传记完整讲述了沈从文前半生走出湘西,闯荡北京、上海,流转武汉、昆明、青岛等地的过程。在作者笔下,沈从文两手空空走出湘西,闯荡更宽广的世界的时候,并非一无所有,而是携带着一个积蓄了丰富信息和能量的顽强自我。这个自我在与时代的碰撞和冲突中遭遇挫折和危机,在严峻的考验中调整、坚持、扩充,一次又一次重新发现和重新确认。

《破梦游戏》

熄歌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女主角江函在冒险中完成了一场从身到心的华丽而惊艳的蜕变。她的友情和爱情因为滋生于迷离晦暗的世界,又游走于危机四伏的绝境,更加显得珍贵和震撼人心。透过她的青春和成长,我们也看到了现实生活中的我们,生活在大时代下,微小平凡却也有煜煜生辉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