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防止专项治理自查自纠走过场
2018-05-02 08:15: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柳青]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冉春雷)日前,湘潭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精神,将重点对自查自纠零问题零线索的单位进行督查,防止自查自纠走过场。

4月24日,湘潭市委、市政府印发《湘潭市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重点治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含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违规变相公款旅游等4个方面16个突出问题。

《实施方案》分自查自纠、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总上报以及督查问责通报3个部分。对发生顶风违纪违反以上规定的行为,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自查中发现的以往问题,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视为拒不整改,一律顶格处理。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收送双方都要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记入廉政档案,纪检监察机关出具党风廉政意见时实行“一票否决”。


湘潭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专项治理期间查处的顶风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