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保险业开局良好 农险来势强劲
2018-05-01 07:18: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保险业开局良好

农险来势强劲,原保费收入16.76亿元,同比增长205.25%

湖南日报4月30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李晓鹏)一季度,湖南保险业实现良好开局。省保险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1-3月,全省实现保费收入472.88亿元,同比增长7.00%。

其中,寿险公司保费收入359.73亿元,同比增长0.78%,占全省保费收入的76.07%;财产险原保费收入113.15亿元,同比增长 33.10%。

从业务结构上看,车险原保费收入65.35亿元,同比增长12.41 %,占全省财产保险总保费的57.75%。农险来势强劲,原保费收入16.76亿元,同比增长205.25 %。

从寿险保费规模上看,长沙、常德、衡阳排全省前三名。其中,长沙寿险保费收入92.18亿元,同比增长9.73%。

去年以来,我省保险业坚持“保险姓保”理念,着力调整发展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从轻保障、重投资转向重保障进而是长期保障,在重塑自身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规模和能力,成效持续释放。在转型方面,保险业积极对接场景化、规模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借助金融科技推动行业从资本驱动型转变为科技驱动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