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狗年贺岁币二次预约兑换遇冷
2018-05-01 07:18: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发行量上亿级的纪念币,钱币市场普遍不看好其升值价值

湖南日报4月30日讯(记者 陈淦璋)由央行发行的狗年贺岁纪念币,正处于第二批次预约兑换进程中,但相比第一批次明显遇冷。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8日9时,我省分配的第二批次4766266枚贺岁币中,有100万枚左右未获预约;已预约的376.4万枚中,兑换进度仅为40.13%。

央行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2018年狗年贺岁纪念币材质为双色铜合金,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该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今年4月16日至19日为贺岁币第二批次预约期,4月21日至30日为贺岁币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承办银行为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

省会收藏专家介绍,发行量上亿级的纪念币,钱币市场普遍不看好其升值价值,可能需要经历相当长的“横盘时间”。与2016年猴年贺岁纪念币和2017年鸡年贺岁纪念币相比,此次狗年贺岁纪念币尽管发行量明显缩减,但依然有3.5亿枚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