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重温“第一军规” 贯彻落实新条令
2018-04-30 07:12: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重温“第一军规” 贯彻落实新条令

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在桂东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2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李智 刘强)为传承“第一军规”精神内涵,激励官兵贯彻落实新条令,近日,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机关及所属郴州工兵团官兵赴“第一军规”颁布地郴州桂东县,开展“重温‘第一军规’、贯彻落实新条令”主题实践活动。

1928年4月,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进驻桂东县沙田,亲自起草、颁布了著名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这是我军第一次有文字记录的军纪军规,后来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2018年4月15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并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统称新条令),自5月1日起施行,这次修订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为全面从严治军、加强军队正规化建设、统一全军意志和行动提供了根本指导和基本遵循。

在“第一军规”纪念馆内,官兵们参观了“第一军规”颁布地,认真聆听了“第一军规”诞生与颁布的故事。随后,官兵们来到“第一军规”广场,开展了现地教学,讲解“第一军规”传承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条令的主要变化与贯彻落实要求,并齐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在歌声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人民军队无往不胜的治军法宝。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传承军规精神,坚决落实新条令,为建设一流预备役部队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