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首日旅游火爆
2018-04-30 07:12: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五一”小长假首日旅游火爆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29日讯(记者 孟姣燕)“五一”小长假首日,游客出游兴致高,全省纳入监测的122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49.9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05亿元。

我省各景区推出的精彩活动及优惠活动,吸引游客蜂拥而至。矮寨奇观景区自今年3月玻璃栈道开通后游客井喷;乾州古城提档升级旅游产品,大型原创历史情景剧《湘西汉子》经过完善升级,吸引了众多外省前来的游客。大围山森林公园杜鹃花盛开山花烂漫,3.2万游客置身花海,尽享春的美妙。

据统计,小长假首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22个景区接待人数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韶山、岳阳楼君山岛、南岳、岳麓山、崀山、南湖圣安寺、武陵源核心景区、凤凰古城、平江石牛寨、大围山森林公园。

乡村旅游依然是假期旅游的主角。在郴州,安仁稻田公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金山古村、板梁古村、流华湾村等伴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在永州,宁远县推出“登福山、绕福阵、接福袋”活动、祭祀舜帝体验等传统节目外,在下灌景区举办“抖音——拍拍拍”活动,备受市场青睐。在怀化,通道皇都侗文化村开展了打油茶、斗鸡、打糍粑等民俗系列活动,《听天籁》原生态实景演出依托坪坦河两岸侗寨风光,四里山歌、芦笙、侗笛、琵琶歌,演绎侗族永不消逝的情歌,让人如痴如醉,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