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推出首个智能办税厅
2018-04-29 07:48: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我省推出首个智能办税厅

和机器人“聊聊天”就能办税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 欧阳倩 熊远帆)领发票、代开发票又有了新的“快速通道”。今天上午,我省首个24小时智能办税厅在隆平高科技园启动。纳税人只需“动动口”,发出语音指令,税务机器人就能根据指令,快速进行处理。

纳税人刘震宇今天来申领增值税发票。在以前,刘震宇需手动输入信息、点击指令。但智能办税机器完全不用刘震宇“指指点点”。“我要领发票。”“好的,您需要申领多少份发票?”“10份。”“好的,正在打印。”——刘震宇和机器聊着天,不到3分钟就拿到了发票。她兴奋地说:“真是太方便、太快了!”

今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隆平高科技园联合长沙市国税、地税等部门,打造了长沙·芙蓉隆平智能办税厅。该厅由20位税务机器人“当家”,原征收分局实体办税厅的人数将减少一半,既节省税务部门的人力成本,也能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同时,还将长沙市国地税业务政策一并导入,税务机器人可同时解答国地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