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8个出入口全部贯通
2018-04-29 07:48: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长沙地铁最大换乘站

五一广场站8个出入口全部贯通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陈淦璋 陈新)今天上午,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6号出入口,在历经半年多装修施工后正式开通使用。这意味着,长沙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最大的换乘站五一广场站,8个出入口已全部贯通。这有利于减缓五一广场地面交通压力,改善车辆拥堵状况。

此前,由于五一广场东北角一直在进行总面积逾4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综合体施工,致使该位置的地铁出入口暂处于封闭状态。

此次开通的地铁五一广场站6号出入口,位于该站东北角,细分为6A、6C、6D共3个出入口。其中,6A出入口不能直接通往地面,向北直接通往“五一里”地下商业空间;6C、6D出入口具备直接出站至地面的功能,并通往五一广场地下商业综合体。

记者同时获悉,五一广场地下商业综合体已全面完工,预计今年7月份试营业。届时,结合已经营业的“国金街”和“五一里”地下商业空间,周边将形成辐射数公里的地下商业步行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