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始发
2018-04-29 07:44: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长沙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始发

全线长约48公里,建成后可直达黄花机场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陈淦璋 陈新)今天上午,长沙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机“交湘一号”开始施工,为全线区间隧道挖掘打响了第一枪。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约48公里,共设34个车站,也是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路。

本次盾构机作业区间为芙蓉中路站至烈士公园站区间右线,长1157.9米,预计盾构机将于今年11月到达烈士公园站。目前,区间始发站芙蓉中路站主体结构已封顶,接收站烈士公园站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施工,满足盾构机施工进度需求。

据了解,6号线在长沙首次采用A型车,隧道断面较其他线路更大,对盾构机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其刀片直径更大。“交湘一号”直径达6.44米,在长沙地铁施工中是首次采用。

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分两期建设,分为中、东、西三段实施。其中,中段工程共23个站点(西起枫林路站,东至东四线),已于2016年底率先开建,不少站点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

■链接

长沙地铁6号线由西往东34个车站包括:梧桐路、紫荆路、金菊路、红枫路、枫林路、长川路、麓松路、麓谷西、麓枫路、玉兰路、望岳路、教师村、岳华路、六沟垅、文昌阁、芙蓉中路、烈士公园、迎宾路口、窑岭、朝阳村、芙蓉区政府、人民东路、花桥村、双杨路、红旗路、合平路、东四线、黄兴大道南、东十一线、蓝田大道、空港城、黄金大道、临空产业园、西航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