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交警推出微信“快撤直赔”
2018-04-28 08:02: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王晗 李国斌 通讯员 杨哲)遭遇追尾、刮擦事故,误人又误事。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微信处理交通事故快撤直赔服务已正式上线。今后遇到轻微交通事故,一台手机就能在线定责、定损、理赔,无需再去理赔点排队等待。

2016年9月1日,长沙公安交警微信平台启动交通事故远程定责业务。由于微信定责步骤过多,信息输入不便捷,至2018年3月31日,平均每天仅处理4.5起交通事故。为此,长沙交警联合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推出微信处理交通事故快撤直赔新服务,最大限度简化操作步骤,并于4月25日正式上线。

据悉,发生在长沙城市道路范围内、适用快处快赔的无人员伤亡的轻微事故,事故双方当事人可通过微信上传事故信息和照片;民警通过微信平台与当事人互动(进行相关信息确认),快速在线判定事故责任,并通过微信平台快速下达电子版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同步推送给事故当事人及相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根据远程定责信息,及时联系当事人,配合完成定损理赔。当事人可根据保险公司推送的汽车修理企业信息,直接到保险公司签约汽修企业完成定损理赔,双方当事人无需再开车到快处快赔服务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