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窑湾历史文化街区6月开街
2018-04-28 08:02: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祁兵 朱哲涵)记者今天从湘潭城发集团了解到,湘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将于6月18日正式开门迎客。

窑湾项目位于湘潭城区西南部,东至新马路,西至杨梅洲大桥,北至十万垄大堤,南至湘江边缘。项目总建筑面积158870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137100平方米,保留修缮面积20120平方米,保护建筑1650平方米,总投资12.48亿元。项目一期启动区域为望衡亭至潭宝汽车站段。

作为湘潭市“千里湘江第一湾”重点打造的项目,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分为“一心一轴四片区”,即形成以潭宝汽车站为中心,窑湾老街为轴线,辅以历史文化、商业民俗、休闲娱乐、高档居住及湿地公园等4个片区的功能布局。建成后,将形成一条以“故事建筑、城市记忆、湖湘特色、山江渔洲”为主题的历史文化商业街区。

目前,窑湾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扫尾和竣工验收工作。湘潭城发集团资产公司已启动项目招商运营工作,已储备意向商家约1000户,计划引进国内一流的专业团队来招商运营,当前正在开展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