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华菱钢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0%
2018-04-28 07:25: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华菱钢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0%

公司正研究和论证阳钢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行性和具体方案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黄利飞)华菱钢铁今天发布的一季报显示,2018年1至3月,华菱钢铁实现营业收入199.83亿元,同比增长1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4亿元,同比大幅提升398.74%。

华菱钢铁表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宏观经济和钢铁行业运行保持基本稳定,钢铁行业维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推进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降本增效和品种结构调整取得了积极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1月,湖南省国资委将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阳钢”)83.5%股权无偿划入华菱湘钢后,为避免阳钢与上市公司华菱钢铁存在潜在同业竞争关系,华菱集团承诺在阳钢达到注入条件的6个月内,依法启动将阳钢股权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相关程序。

2018年3月20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阳钢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阳钢实现净利润6.05亿元,达到了“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的注入条件之一。目前,公司正研究和论证阳钢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行性和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