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荣获融合发展创新奖
2018-04-27 08:57: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中国报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荣获融合发展创新奖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朱玉文)今天上午,纪念中国报业协会成立30周年、中国报业协会五届四大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新华社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集团一道荣获融合发展创新奖,并作为湖南省唯一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湖南日报社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号召,加强顶层设计与全局谋划, 2015年8月15日,报社全力打造的新湖南客户端正式上线,并同步构建包括微博、微信、微视频在内的“一端三微”新媒体产品矩阵。新湖南客户端定位为宣传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阵地、引导湖南重大舆论的主渠道, 新湖南客户端的建设目标是打造“移动新闻资讯平台、移动政务平台、移动生活平台”三大平台。

截至目前,新湖南客户端的累计下载用户近1900万,日活量160万,日点击量800万,平台建设的长尾效应逐步显现,综合影响力在全国省级党端中位居前列,目前已经成为全省重要的时政综合类新媒体。2017年5月,新湖南客户端获得湖南省首届“文化创新奖”。 目前正在全面推进的“新湖南云”项目,也在全国开创了多项第一,2017年在中国报协举办的“中国移动优先峰会”上获得媒体融合创新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