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明年长沙民办初中招生政策大改,将采取“微机派位+自主招生
2018-04-27 08:55: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长沙民办初中招生改革思路明确

明年起实行“微机派位+自主招生”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黄军山)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长沙市民办初中招生政策通气会。会上传出消息,该市民办初中招生改革总体思路明确,从2019年起实行“微机派位+自主招生”新政策。

2016年到2018年,长沙市大力实施阳光招生,推行“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政策,受到群众广泛欢迎。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民办学校存在的提前招生、违规考试、无序竞争、超计划招生等现象,广受多方质疑。民办初中招生能否进一步规范?很多人很关注。长沙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相继开展了一系列调研。

据悉,新的民办初中招生思路是:微机派位+自主招生。根据这一思路,2019年,长沙市民办初中招生政策将出现较大调整: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将采取“微机派位+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

“方案在细节上、操作上还将做一些完善,但总体思路和改革决心不会变,相信在此政策下,提前招生、违规考试、无序竞争、超计划招生等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表示,“政策有要求,群众有呼声,减负有需要,我们会拿出规范公办学校招生一样甚至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来规范民办学校招生!”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说:“维护教育形象,构建公平教育环境,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公办学校、民办学校都有相应的社会责任。”

通气会上,各民办学校校长对改革方案表示支持。校长们纷纷表示说,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既是规范更是促进。民办学校将以优质办学质量和鲜明办学特色赢得家长、学生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