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阿联酋阿治曼酋长国工商部访湘 阿治曼中国城二期将开建
2018-04-27 08:27: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阿联酋阿治曼酋长国工商部访湘

阿治曼中国城二期将开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26日讯(记者 周月桂)位于阿联酋阿治曼自由区的中国城里,从灯饰电器、家居建材到服饰箱包,九成都是中国商品,来自湖南的瓷器、黑茶等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投建这座中国城的,是湘企博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眼下,中国城二期正在筹建。阿联酋阿治曼工商部项目推介会今天在长沙举行,吸引了远大住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近40家企业参加。

阿治曼是阿联酋7个酋长国之一,近年来,湖南与阿治曼经贸往来频繁,去年4月在阿治曼酋长国签署了《中国湖南省商务厅与阿联酋阿治曼工商部经济、贸易与技术合作协议》。此次访湘,阿治曼希望进行建筑与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合作,并欢迎湘企参加今年10月在阿治曼举行的未来建筑展。省商务厅表示,湖南将加强与中东地区的经贸合作,通过阿治曼中国城的示范和带动效应,推动更多湘企“走出去”。

阿治曼中国城已成为当地最大综合购物中心,也是阿联酋唯一由中方自主管理的商贸交易平台,年营业额20亿美元。据省商务厅中东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城总经理罗峰介绍,二期项目将新增总用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4.77亿美元。规划建设中国国产品牌汽车物流园、湖南工程机械装备展示园、中华美食文化街区、中医医技保健医院、中阿汉语学校、酒店公寓等,年营业额达80亿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