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兰香在湘潭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做好充足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2018-04-26 08:20: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湘潭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她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省军区副司令员郭辑山陪同检查。

湘潭市域内有湘江、涟水、涓水三条主要河流,共有堤防47处264公里,全市共有各类水利水电工程16万多处。黄兰香一行先后赴湘潭市经开区、雨湖区、高新区,实地查看多座泵站和水渠涵闸、堤坝建设情况,听取湘潭市防汛备汛工作汇报。

黄兰香充分肯定湘潭市防汛备汛工作。她指出,去年以来,湘潭市水利工程建设投入力度空前,防汛能力和全社会动员能力都得到提高。下一步要以高度的自觉,压实责任,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黄兰香强调,要高度重视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采取措施,加强监测,分析规律,搞好预报。要高度重视新修水利工程的使用安全,克服麻痹思想,加快工程扫尾,确保工程质量。要高度重视薄弱环节的隐患,加强堤坝、水库查险,做好汛期危废物品管理,防范引起次生灾害和重大环保事件。

郭辑山要求军分区主动加强与地方防指的联系,落实人员编组,备实装备器材,抓实训练演练,与地方党委、政府共同担起防汛抗旱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