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获评“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2018-04-26 08:14: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陈宁)4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上,怀化市被授予“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

此次活动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

近年来,怀化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实施碧水、蓝天、绿地、静安、洁净、节能减排、环保能力、环境宣传“八大工程”,实施“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战略,积极做好“生态+”文章。同时,深化改革、加快创新,不断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从严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去年,怀化市1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达到91.3%,比上年提升6.7个百分点;14个交界断面地表水Ⅰ类至Ⅲ类水质达100%,14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