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利物浦主场5比2力克罗马
2018-04-26 07:53:4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图为萨拉赫为利物浦队首开纪录后,低调庆祝。 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新湖南记者 蔡矜宜

“红军”三叉戟 刷爆欧纪录

马内1球、萨拉赫2射2传、菲尔米诺2球2助攻,又是三叉戟建功!北京时间25日凌晨,在主场对阵罗马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利物浦MSF组合火力全开,再度上演了一场进球盛宴。虽然罗马在最后9分钟扳回两球,但“红军”距离基辅的欧冠决赛仅一步之遥。

这是利物浦三叉戟本赛季第8次同场进球,这样的表现不禁令人想起巴萨昔日的MSN和皇马BBC组合。目前萨拉赫和菲尔米诺都在本赛季欧冠攻入10球,马内有8球进账,这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支有3名球员单赛季至少进8球的球队。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二对单赛季进球上双的队友,之前是2014-2015赛季的梅西和内马尔。

28球也追平了皇马的BBC组合在2013-2014赛季创下的三人组单赛季欧冠进球数纪录。下一场只要“红军”三叉戟任何一人进球,就能打破欧冠纪录,三人甚至有望冲击单赛季欧冠进球全部上双的“神迹”。

随着本场比赛的5个进球,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三叉戟本赛季已经为利物浦攻入多达88个进球,超越大巴黎的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组合,高居全欧第一。

“法老”萨拉赫 直逼金球奖

这是一个属于萨拉赫的赛季。本场比赛,萨拉赫状态之神勇,令人赏心悦目。无论是他标志性的左脚弧线球破门,还是那写意般的单刀挑射,以及下半场两次完美的助攻……埃及“法老”总能够冷静阅读比赛,随心所欲地处理球。

本赛季,萨拉赫在47场俱乐部正式比赛贡献43球13助攻,超过42球的C罗(39场)成为本赛季各项赛事中总进球最多的五大联赛球员。他已经追平了38轮赛制下英超单赛季的进球纪录,还创造了英超单赛季进球场次纪录,利物浦球员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如今,每当埃及“法老”有进球入账,就会有许许多多的纪录被刷新。

不过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或许后悔将埃及人换下太早,因为在萨拉赫下场后,罗马连追2球,使次回合悬念重生。

犹记得10余天前的8强战次回合,罗马就是启用三后卫将梅西“冻结”,从而完成对巴萨的惊天大逆转。那么一周后,这位有着“埃及梅西”之称的红军11号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上演怎样的剧情?他这个赛季的进球数能否压倒梅西、C罗?又将带领利物浦在欧冠打到什么程度?

萨拉赫这个利物浦处子赛季的疯狂,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