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冷水滩区今年将新增3.6万多个学位
2018-04-21 08:22: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投入14亿多元,化解大班额

冷水滩区今年将新增3.6万多个学位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郭海红)4月19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潇湘技师学院老校区,学生宿舍、教学楼等改建、改造项目工地热火朝天,各项建设有序推进。即将搬迁到这里的永州八中分校校长谢军告诉记者,这个占地面积80亩的学校扩建项目,将新增学位3000个,今年秋季开学即可投入使用。

记者在冷水滩区见到,正在新建、扩建、改建的项目还有河东桐木井路的竹塘小学、梅湾小学、白竹亭小学教学楼等,每个项目工地都在加紧施工中。据了解,这些学位项目大都采用装配式建筑模式,保质保量,进展快速。

冷水滩区教育局局长莫继恒介绍,为切实解决大校额、大班额、入学难等问题,该区把学位建设作为今年民生实事“一号工程”来抓。今年,共筹集资金14亿多元,将改建、扩建、新建城区中小学20所,新增校园面积1021亩,新增学位3629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