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江背镇近3年农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5亿元
2018-04-21 08:21: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一村一品”战略助推乡村振兴

江背镇近3年农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5亿元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李治)长沙县江背镇农民企业家研发的一款面膜受到追捧。今年一季度,仅在网上的销售就已突破500万元。这是当地“一村一品”战略带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铁皮石斛是我国最珍贵的中药材之一,素有“药中黄金”之称。江背镇实施“一村一品”战略,支持梅花社区农民企业家蒋成生产铁皮石斛面膜,让面膜原料本身的独特价值得到有效发挥。蒋成家附近种植有280亩红豆杉林,他和专家们别出心裁地在红豆杉树上种植铁皮石斛,结果石斛多糖检验出含量高达60.7%,超过药典标准一倍。其首创的铁皮石斛生物纤维滋养面膜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近年来,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江背镇着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了以蒋成创办的天大生物等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企业集群,以及金洲村花卉苗木种植业区、印山村牛肉养殖业区、福田村油菜种植和观光区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近3年,江背镇农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到5亿元,推动了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一村一品”在江背镇各村正开花结果。在政府帮扶下成长的天大生物反哺社会,结合自身发展战略,配合政府规划,未来3年预计投入资金1.5亿元,建设一、三产业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和一、二产业融合的健康产业园,做强“一村一品”。

未来3年,江背镇将支持天大生物等“一村一品”重点企业提质升级。该镇正整合资源,投资铺排江麻线提质改造、沿河风光带绿化提质改造、三叉河河道二期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为深入推进“一村一品”战略提供支撑,促进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乡村真正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