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我省11257户纳税人纳税信用为A级
2018-04-20 07:32: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我省11257户纳税人纳税信用为A级

A级纳税人可享受41项守信联合激励政策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郭星)今天,省税务系统公布了2017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情况,全省共评出A级纳税人11257户。A级纳税人可享受投资、金融等18个领域41项守信联合激励政策。

纳税信用级别设A、B、M、C、D五级。A级纳税信用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的;B级纳税信用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不满90分的;M级纳税信用为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C级纳税信用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40分以上不满70分的;D级纳税信用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不满40分或者直接判级确定的。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将与相关部门联合实施激励措施;对B级纳税人,实施正常管理;对M级纳税人,实行动态管理;对C级纳税人,依法从严管理;对D级纳税人,税务机关将与相关部门对D级中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列入重点监控对象,公开纳税人及其直接责任人员名单,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通报相关部门,建议在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乘坐飞机高铁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