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综保区进出口额年均增速20%以上
2018-04-20 07:02: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3年“成绩单”可圈可点

湘潭综保区进出口额年均增速20%以上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唐瑶 王曌)今日,桑尼森迪的注塑车间里工人忙碌,这家专注于为迪士尼等世界500强企业配套的加工贸易企业,目前已接到1500万美元的订单;步步高云通城市共同配送平台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这家集分拣、海外快消品加工、保税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将在今年建成投产……一个个生动图景,在湘潭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3周年的“成绩单”上“锦上添花”。

2015年4月20日,湘潭综保区封关运行,海关公路监管场所同日开通运行。3年中,湘潭综保区每年分别完成技工贸收入49.6亿元、118.5亿元、220.11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01亿元、3.5亿元、35.78亿元,完成进出口额4.63亿美元、5.58亿美元、7.11亿美元,实现了技工贸收入逐年翻番、工业总产值呈几何级数递增、进出口额年均增速20%以上的发展态势。3年来,“盘古通”正式上线;保税商品中心构建了全渠道营销模式;金关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系统上线,为全国唯一测试单位;由“保姆式”转变到“最多跑一次”的“九华服务”愈发贴心;经开区、综保区“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一体化运作”优势凸显,双轮驱动携手共建“开放之城”。

“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继续发扬‘踮起脚尖摘桃子’的精神,在打造特色产业园、开展精准招商等6个方面持续发力,今年力争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70亿元、工业总产值40亿元、进出口额12亿美元,并实现到位外资零的突破!”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