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深入永州市零陵区、蓝山县调研
2018-04-20 07:00: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许达哲在永州调研时强调

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丰富内涵

实施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冒蕞)4月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永州市零陵区、蓝山县调研。他强调,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发挥生态环境秀美、历史底蕴深厚、区位条件良好等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团结广大群众奋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零陵古城”是永州市人民政府与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依托柳子街等历史文化资源建设的综合旅游项目。许达哲一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一边询问政府、企业出资占股比例、如何实现债务平衡等情况。他指出,要在保护好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进行项目开发,创新运营思路,统筹考虑政府债务平衡问题;深度挖掘柳子文化蕴含的价值,提升项目综合效益,使“零陵古城”成为让老百姓、企业、政府都能受益的好项目。

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是永州八景“香零烟雨”的所在地,获评“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许达哲首先参观了村里的无公害蔬菜基地,随后来到村党总支,翻看台账、查阅电子显示屏、询问村干部,着重检查了村级党建、村务公开、村民小组会议制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基层文化服务等情况。许达哲说,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村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和村民小组的基层治理作用,传达党的声音,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效组织和动员村民投身乡村振兴。

在零陵区中山路小学,许达哲听取了永州市、零陵区消除“大班额”问题的举措安排,他指出,要在切实保障教育投入的同时,抓好资金使用监管,把钱投到真正有利于增加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的事情上。许达哲还走进书法、机器人兴趣课堂,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把兴趣变成吸收知识、探索未知的动力,为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而好好学习。

19日,许达哲来到蓝山县,考察了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建设及水资源保护等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切实做好护山护林、护水护源各项工作,让养心养眼的优美生态,真正成为满足人民新时代美好生活需要、提升蓝山对外影响力、吸引投资创业和观光旅游的亮丽名片。

蓝山县是连接永州、郴州和广东清远市的交通枢纽,在承接产业转移上拥有“桥头堡”的区位优势。许达哲走访了湘威运动用品、星月投资科技两家从广东东莞落户蓝山的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对当地发展环境的感受,询问生产销售、产品研发、市场形势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在做强做优、发展壮大的同时,帮助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为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当好桥梁纽带。

许达哲还考察了蓝山县南平田园综合体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