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桃源县打掉一重大涉恶砂霸团伙
2018-04-19 08:43: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陈代金)4月17日,桃源县扫黑除恶办传来捷报:得益于当地群众的积极举报,公安机关顺藤摸瓜,彻底打掉了一个重大涉恶砂霸团伙,18名团伙成员相继落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桃源县创新宣传形式,利用民间大鼓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聘请民间艺人编写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鼓词,录制成音频和视频,各乡镇(街道)纷纷利用流动宣传车在辖区广泛播放。

4月18日下午,记者在桃源县浔阳街道看到,3辆贴有“全县动员 扫黑除恶”和举报电话号码的流动宣传车,正播放着脍炙人口的桃源鼓词缓缓前行,和街头随处可见的标语、横幅相得益彰。鼓词内容新颖,有说有唱,有问有答,时而慨叹,时而振奋,通俗诙谐的语言引得市民纷纷驻足。

广泛宣传发动极大激发了群众的举报积极性。3月16日至4月10日,在打击以梅某波、莫某力为首的非法采砂、威胁殴打群众的恶势力团伙期间,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先后抓获团伙成员18人,并依法扣押采砂设备。

同时,该县确保24小时举报电话畅通,热情接待群众来访,截至目前共收集线索11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