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沅江放生2000多只野生鸟类
2018-04-19 08:40: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元会 记者 龚柏威)4月16日,沅江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将查获的一批野生鸟类放飞大自然。

4月15日,有群众报警称,在一辆从安化开往北京的大巴车上,有人非法运输野生鸟类。沅江市森林公安局迅速出击并成功将其查获。经民警查验,非法运输的鸟类为野生斑鸠,是湖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有15件2000余只,民警决定选择合适的生存环境将其放生。

今年来,为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安全,沅江市林业局积极组织森林公安、林业行政执法及候鸟保护志愿者队伍,加强对候鸟等野生动物重点活动区域的巡护,加大对市区和集镇农贸市场、大型酒店、宾馆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刑事立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收缴枪支1支,捣毁捕鸟网50余张,查获解救天鹅、猫头鹰、野鸭、斑鸠等野生动物250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