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7月起实行河长巡河打卡
2018-04-19 07:38: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河长巡河要打卡

4月至6月试运行,7月起全面实行;巡河APP可真实记录河长巡河的时间、轨迹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湘潭市委书记、湘潭市河委会政委曹炯芳率先使用巡河APP带队在涟水巡河,拉开巡河打卡制序幕。

为提高河长制日常工作效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省河长办建立了湖南省河长制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主要用于信息报送、河长巡河、事件处理、监督考核等。

省河长办要求,各级河长要通过这个平台安装并使用手机巡河APP软件,巡河频次以巡河APP打卡数据为准。4月至6月,试运行巡河APP打卡制,7月起全省全面实行巡河APP打卡制。

湘潭市河长办对此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了每位市级河长安装巡河APP的工作。湘潭市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使用巡河APP,可真实记录河长巡河的时间、轨迹、发现问题数、处理情况等,有助于推动河长制工作有效落实,使河道管护常态化。